結婚+移居台灣

 


這陣子很少UPDATE,好多TRANSACTION都想記錄但沒有時間,實在忙得很。因為我要結婚了,婚期是今年8月頭。

已經一切從簡,只斟茶和教堂行禮,不過仍有很多瑣事要處理。之前和男友一直籌算婚後移居外地,有考慮愛爾蘭或者台灣,最後決定去台灣,一來方便照顧留港家人,二來生活文化較易適應。預計今年年底會走。

PLAN好頭兩年我會旅居,專注搞自己生意(商業登記在香港,交香港稅),未來老公就會在台灣開教育中心大展拳腳。

要接受去台灣之後的兩年只靠老公養,自己沒多少收入(生意還未回本),不能自主消費,其實內心不多不少都有不安。所以我更希望利用手上的投資和股息製造被動收入,減輕經濟負擔。

去年三月股災時大手買下的盈富基金我在今年二月底已全部賣出,大概有$50000進帳,而這筆錢將會成為我這兩年的生活費。而預計餘下的港股價高的我會出清,也留下少許收息,讓自己不停有被動收入,感覺會較安全。

今年起主力投資美股和以太幣,開始習慣它們的波動,帳面賺蝕不算什麼,CLOSE TRADE入袋才算是真賺了。近期創新科技股全線下跌,我也把握了機會利用剩低的積蓄建滿倉,當中包括:
TSLA
TSM
BNGO
ARKK

接下來會運用在雲地兄BLOG學的三重成本法做買賣,高位時放一點,低位又入一點。因可能以後再沒有備用的新資金,所以每個交易也要超級謹慎,亦只能用賺回來的錢入貨。預計整筆投資的成長不會像以前那麼快了,我只希望能保持每年股價+股息有10%升幅,以及成功避開股災。長遠來說我還是看好科技股和加密貨幣。





留言

  1. 恭喜晒。祝願你喺台灣一切順利

    回覆刪除
  2. 恭喜師妹! 祝你一切順利!

    回覆刪除
  3. 恭喜美美新娘子🎊祝在台快快樂樂~

    回覆刪除
  4. congrats! 祝新生活一切順利!

    回覆刪除
  5. 人生一大喜事,共創美好新生活 ,祝你一帆風順,唔好忘記香港BlOg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重劍兄!我都會繼續寫BLOG呀,不會忘記你們啊 :)

      刪除
  6. 恭喜你展開人生新的階段

    回覆刪除
  7. 恭喜, 祝你生活美滿, 投資繼續順利。

    回覆刪除
  8. 恭喜加非貓 ~ 祝您幸福浪漫的婚姻 😊,有更美好的生活😊

    回覆刪除
  9. 唔係嘛, 咁多嘢唔玩妳玩結婚? 我以過來人身份話妳知, 其實結婚又真係几好玩.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自由兄對結婚加持XD 我都唔知好唔好玩,只係知道籌備婚禮都唔簡單...

      刪除
  10. 加非恭喜啊, 又一位blogger 移民,身邊都有不少人移民,我自己都希望退休可以離開一下,anyway 事事順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啊壽!每個人有不同選擇啦,我會選擇趁年輕離開,應該較易適應新環境。近排我身邊好多朋友都移民英國了。

      刪除

發佈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