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特賣黃金周

昨天十一是國殤日,睡也不太好。

整天在朋友家,傍晚時地鐵和巴士已停,唯有步行回家。街上還有些人在遊行,不見警車警員,地下好多陰屍紙,封了的路重新解封。



縱然世事常變,但我知誰掌管明天。天佑香港!

十一黃金周原本是內地遊客來港SHOPPING的時機,但現在香港的風波未平,所有內地來港旅行團已取消。前幾天行海港城,所有名店內空無一人,商場人流也甚少。零售業正處於寒冬,連帶影響商場的租金收入。由六月到現在受"反修例"波及的太古廣場已率先宣佈減租,預計其他地產商亦會相繼減租或凍租,和零售界共度時艱。因此,地產股收益減少在所難免。

九月尾股市也持續跌勢,眾多股票處於減價周期。熱愛SHOPPING的你們當然不能錯過入貨時機!

繼八月尾以6.2元低價掃了觀望已久的AEON信貸財務 (900),九月中再在9.25元掃了置富(778)。雖然置富的買入價不算平(沒料到現時跌穿9元!),一買即坐艇,但此股防守力強,每年接近5.7厘息收入也十分可觀穩陣。

可恨的是現在已沒有多餘現金加注,唯有學雲地師兄講,用棍打暈自己無眼睇了!

我是小資女,月入不多,沒甚積蓄,要養家照顧兩老,支出亦不小。但不代表就不能投資。上年5月開始以每月1000月供盈富基金,積極研究價值投資,並買入有價值資產。期望積小成多、聚沙成塔!

個人現時持股如下:  (盈富基金在另一戶口,暫不計算)
*平均買入價已包括手續費在內

前兩天AEON公佈了上半年業績,我持股中的所有公司今年的股息已公佈了,今天做個全年小總結吧~

總投入: 53500
2019年股息收入: 2938 (5.49%)

寄望明年能做到7厘股息收入!


(投資涉及風險,僅供參考)

留言

  1. 我今早見置富跌穿 9 元,所以都買了一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雲地兄厲害~
      現價入置富相對少風險,可以安睡到明年1月收息 :)

      刪除
  2. 回覆
    1. 重劍兄,雖然不知你的買入價,但對香港地產業有信心,相信現時只是一時霧霾,總有天能撥開雲霧見青天,在下個牛市中節節上升~

      刪除
  3. 小資買股票收息記得留意派股息時銀行會收取費用... 一般銀行好像最少要30元...中間會唔覺意俾銀行抽左好多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尼爾兄說得真對,股票行會便宜一點,我是用"致富証券",每次收10元手績費。

      刪除
  4. 加非貓,
    睇見你的股票組合都是收息股,不過數量都不是太多,
    但都是建倉的好開始,加油喔!
    有興趣來我的BLOG睇睇,
    一齊努力,走向財務自由
    我都是用致富証券,不過是用來月供股票,累積優質股。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威兄!
      你的BLOG內有很多資訊和個股分析呢, 值得細看!
      我已加了你的連結,日後多交流指教吧~

      刪除
    2. 加非貓,我都加左你個BLOG入理財網誌清單,寫投資BLOG可以加強唔同個股的分析,我自己本身都鐘意睇下相關的年報或許中期報告,仲有新聞,可以知道好多數據同埋行業資訊,但我最欣賞是有現金流的公司,而又積極拓展業務的,可以為公司和股東帶來收益和價值。

      刪除
  5. 1848是在下重磅股之一,股息率現超過8%。

    A司

    回覆刪除
    回覆
    1. A司你好! 我買此股都是貪佢息高。雖然盈利不錯, 槓桿勁, 不過佢始終重債, 所以不敢買太多啊~

      刪除
    2. 此股的確負債重,但正因如此ROE也較高,而且公司有國企背景,集團內又有銀行成員關照,所以在下才敢買入。

      不過話說回來,資產配置才是重點,當然不能過份側重,要考慮整個組合的平衡。

      A司

      刪除
    3. A司兄說得沒錯, 背後財團光大實力雄厚。總括來說1848定位用作純收息是不錯的, 如果想升值好像比較難。

      刪除
    4. 師姐,在下主要關心Total return = Income (e.g. dividend, interest) + capital gain

      如果股息收入較高的話,升值方面較少都未嘗不可的。

      A司

      刪除
  6. 778我也是9.25買入...不過是在2018...一直沒機會加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上月看見它又再跌穿9元就加倉了,因我主要以收息為目的,降低成本拿多一點百分比的股息~

      刪除

發佈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