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落實脫歐了嗎?

之前出的POST曾經說過,唔想再集中買誠哥家族的股票,但眼看本來放在銀行做定期的資金到期了,黎緊息口又偏低,就將現金買入了同樣是誠哥家族的置富(778),純粹用來滾存利息。

主要經營民生商場的置富,經過前一波大跌後,負面消息都從現價反映了。由於基本面沒甚改變,相信股價應漸趨平穩,5厘多利息能袋袋平安!


今日英國大選結果公佈,和預計一樣,保守黨大勝並取得過半數議席,約翰遜連任,順利通過明年一月底脫歐的新方案機會很大。脫歐時間表終於有定案,這個消息將會對擁有英國大量公用事業的長和系股票,如長和 (001)、電能 (006)、長建(1038)、長實(1113),都有相當正面的影響。

另外英資銀行如匯豐 (005)、渣打(2888)也是可以看看。

究竟約翰遜能否帶領英國成功脫歐呢? 下個月底將有定案! 脫歐後英國能否再重拾往日的輝煌? 這還是未知之數。言論行為私生活皆突出、有英國"特朗普"之稱的約翰遜,希望他能真的像特朗普一樣,將國家經濟推向頂峰吧!

小妹從未曾對英資股深入研究,這個聖誕新年假期要多做一下功課,等待下個投資良機。









留言

  1. 我都有778,平均價9.7,如再低加碼

    回覆刪除
  2. 股票數量若果太多(太散)會有個唔好處:若果當中相當數量的股票一齊跌,跌到非常吸引的價位,想趁低吸納時會出現資金不足情況,打個比喻火頭太多但得一桶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80後兄, 股票數量太多太少都不好。成副身家放落一隻股票又太危險, 太多太散分薄利潤之餘又無睱兼顧, 我自己認為長期持有5-10隻股票收息都是合理的。至於資金不足此事常有, 每次熊市都買唔夠, 平常心啦 XD

      刪除

發佈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