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愛我的媽媽永別了

今日是情人節,但我親愛的媽媽卻不在了。

仍接受不了昨夜媽媽離我而去這事實,還來不及好好孝順妳,可惜一切已太遲。

是什麼逼妳走上這條絕路?還是妳已為我撐了很多年?我不知道,亦不敢想像。

人生對妳來說一直是痛苦的,無論是身體上的痛楚,或是心靈上的煎熬。妳很棒,在這不多的喜樂中仍拼命生存,拼命為我打點一切。真的,我以妳作為我的媽媽而感到自豪。

我這不孝女竟然沒有多站在妳的角度想,沒有好好珍惜妳,常常埋怨妳這樣那樣,這麼多年來只懂不斷地索取妳的愛,直至殆盡。

我知道妳不想成為我的負累,所以選擇這條路。並且你生前一直在計劃身後事,好讓我現在處理能輕省。

盼望妳現在去的地方再沒有痛苦,再也沒有人能夠傷害妳。我多麼自私的想留妳在我身邊讓我繼續倚賴妳,但我知道對妳來說死亡或許是妳最大的解脫。

遺憾我從來未對妳說一句:我愛妳。





留言

  1. 回覆
    1. 謝謝Anson兄,但願時間能帶走傷痛吧!

      刪除
  2. 你媽媽會希望見到你快樂地生活

    回覆刪除
    回覆
    1. ww兄說得對。我會盡早振作起來。

      刪除
  3. 不太懂得講些安慰別人的說話...只能講真正愛她,就要好好愛自己。可以悲傷,但悲傷過後,照顧好自己,繼續自己的人生,我相信令堂在天之在靈希望看見自己女兒生性,活得不枉此生。
    加油,祝早日走出傷痛,能回復心情重拾鍵盤,向大家分享更多好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晨曦兄!希望時間能帶走傷痛,我會好好愛自己,活得更好來報答她養育之恩。

      刪除
  4. rest in peace,希望師姐別太自責,生死有命,能成為母女是一種緣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JUNE師姐!當天得知噩耗真的很自責和內疚,但現在情緒已穩定下來。

      刪除
  5. 回覆
    1. 謝謝真誠兄。我會好好保重身體的,不會辜負媽媽多年養育之恩!

      刪除
  6. 回覆
    1. 知道!會加緊鍛練身體,謝謝EDWARD兄。

      刪除

發佈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