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廷供股不供股?




近日都在忙,自己籌備開網店、做音樂等等,都沒有很多時間關注股市。

自從年中決定將新資金投資在美國科技股,對於自己擁有一籃子的舊經濟股,我就沒多大理會。直到近日朗廷(1270)有供股行動,向小股東發信,並且公佈供股後將每手由500轉做2000單位,我才不得不理會。

我只是少量持有兩手(共1000股)朗廷,按照2:1供股(共分派500股),即使我供股不供股,最後我手上的股票都會變成碎股啊!所以我要考慮的,是該現在全數賣出,還是再買入1000股儲夠一手,這才是重點吧!

如要說服自己加碼,就得看看酒店業未來前景,和老闆羅嘉瑞醫生的性格。之前都有撰文談過羅醫生最喜歡趁低吸納。鷹君現在其實大可將朗廷私有化,但這將會令小股東被逼在低位賣出,損失慘重,自己亦要全數負擔公司債務,損人不利己,所以供股是更好的選擇。而鷹君為表支持,除參與供股外,更額外認購多3億股。這或許可解讀成老闆對朗廷前景其實是看好的

如現在全數賣出,套現不足$1000,實現虧損卻是$1600,即是在最低位賣出,極不化算

最後結論,酒店業總有一天會復甦,這筆錢套現出來又不是多,現在又何妨繼續坐貨呢?加碼都是加$1000小注儲夠一手,所以我決定跟老細羅醫生加碼。

留言

  1. 朗廷以前我都赚过都好几年冇睇喇,以前好多人都话朗廷好过富豪,现在睇來富豪做得好似好过朗廷起码有息派,以你嘅持股量嚟睇供股嘅都係一个合适嘅选择,无伤大雅,希望明天会更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富豪的確比朗廷更好,願意為增加收入放低身段。

      刪除
  2. 長遠看,經濟要好強才可以補回,if i were you 我會賣掉,我認為還有更壞的在後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壽兄你講得好岩,冇人知依家係咪最低位,或許我太武斷了。如果又搭沉船,就當買個教訓。。。

      刪除

發佈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