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STOP之散戶VS大戶




這兩天很多美股TECH GIANT的財報都相繼出爐,有幸小妹所買的股票有不錯的成績,心想這些股票必會大升。怎料看見本來還在大升的股票突然FREE FALL跌至一片紅色血海,深感十分奇怪。不太貼市的我GOOGLE SEARCH一下並看了匯君在止凡YOUTUBE CHANNEL的VIDEO(按此觀看),才發現今次美股大跌是散戶對抗大戶的必然結果。

在我交易的美股平台ETORO上出現很多買入GME的討論,他們很多都興高彩烈地跟入,認為這是一個將大型基金「揸乾揸淨」的好機會,亦都叮囑大家千萬要HOLD,只要堅持不放這股,就會贏出這場硬仗。




而大戶的情況就好像三月時做了很多孖展槓杆的散戶被逼平倉輸身家一樣。很難想像這次遊戲將怎樣結束,但大戶基金公司若因負債而被逼倒閉的話我想情況會像從前的雷曼事件一樣可怕,千千萬萬買了該基金的平民就輸掉身家了,後續整個金融體系的整頓也值得深思。

UPDATE:原來大戶HEDGE FUNDS不是普通大型基金公司,是大鱷做空公司才對!所以我絕對支持散戶打大鱷。。。(現在才後知後覺了解這些散戶的想法)

以價值投資來說,現在很多股票大平賣中。我也趁機買入了一些TESLA和增持了業績彪炳的APPLE。長遠來說這決定錯不了。

買樂透不適合我。我很好奇,那些人買入了大量沒價值的股票如GME又或是NOKIA,最終下場會如何。


留言

  1. 我也在分段加注TSLA
    這間公司的價值,一定比GME高
    剛出爐的業績也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師姐我也覺得TESLA業績其實不錯呢!

      刪除
  2. 我也在上周大跌加倉了TESLA, FB 和ARKK~~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師兄好眼光啊!ARKK雖然已沒之前般大升,但仍平穩向上,風險管理做得很好。

      刪除
  3. 謝謝加非貓的分享😃
    TESLA, APPLE和其他科技巨企在創新科技時代都冇得輸👍😂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真誠兄,穩打穩扎!可惜討伐 HEDGE FUNDS 的 GME ARMY 散戶群很多人因為GME跳崖式插水而輸十幾萬呢。。。

      刪除

發佈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