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錯失了進場時機

沒想到只是兩星期以太幣已經升了1000美元,一直在怪責自己為何不謹守紀律,按照策略在20xx美元那天就該再進場了,而我卻一直想等那個2000美元樓下的correction,結果等到3000美元,又覺得只要再忍耐一下correction快要來了,直到現在3500美元...


結果我就在All Time High位再進場了。。。先買兩個UNITS。

Correction 預計最多都是30%,實在沒能夠回看上次買的價錢作參考,不如再重新計價好了。每一次再進場都是一個新起點,不應回頭看。我相信ETH的前景,絕對不只這個價錢。今次故事告誡自己要長HODL不再放了。


留言

  1. 以太幣在上升軌,同bitcoin跌穿軌道不同,暫時仲有機會繼續升,我都入左。

    回覆刪除
  2. HODL 比高位入場更加難, 嚟緊7月EIP-1559倫敦提案要密切留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Gas 費用改革成功後,今日高位可能已是明日超低位了。。。
      挖礦的基礎費支付後會被銷毁意味著幣量減少...單單這個因素已不能阻止以太幣大幅上升了XD

      刪除
    2. 現在好多noise,塞車,gas fee,upgrade 2.0會唔會有問題不穏定etc,捱過到,相信現在如visa master 後更多的金融機構會建立出更多應用,大眾會見到crypto由虛無成為很實際應用,更遠一點金融以外Web 3.0 decentralized internet, 視乎信不信

      刪除
    3. 其實我非常歡迎這些NOISE的不確定性帶來的波幅,那我就可以再入貨!

      刪除
  3. 謝謝分享,支持
    EIP 1559 和2.0 的proof of stake(POS) 都是很聰明的改善方法,鑛工雖然無左base fee, 但參與都持有ETH, 因為burn base fee而升值,POS如鼓勵做定期存款效果,吸引更多人去長線眼先持有投資,長遠都是正面效果

    相信ETH平台應用越來越多
    成為主流
    https://duncaninvest.blogspot.com/2021/03/ethereumfuture.html

    回覆刪除
    回覆
    1. DUNCAN兄說的主流我也十分期待。
      現在不太看股票的人只懂BITCOIN,不知以太幣為何物。當有一天他們在生活上都需要用到以太幣,那時就是收成期了。

      刪除
  4. 師姐真係好勁 瓣 瓣 都掂, 比特幣及以太幣嗰啲我哋啲啲老人家真係搭唔到嘴 但係受 到師姐薰陶 我都 嘗試 買咗啲新經濟股嘅etf希望參與下唔好畀人笑淨係 識買埋 啲舊經濟 收息股

    回覆刪除
    回覆
    1. 重劍兄過奬啦,可能我本身讀IT出身所以較易理解這些幣的運作和潛力吧!

      我覺得只投資在自己熟的領域上是非常正確的態度,怎會被人取笑呢?!
      疫情讓到很多舊經濟股停滯不前,我才轉買美股。但舊經濟股最大好處係KEEP住有息收,尤其好似雅居樂咁價又升息又高就真係無得彈!

      刪除
  5. 哈哈 ~ 以太幣這星期都升了不少, 希望你賺多啲有更好的新婚生活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誠兄,好像上星期實在升得太勁,現在又返回家鄉了。。。
      但都無所謂,因為今次我會長HODL。

      刪除
  6. 回覆
    1. 貓師姐太過奬啦,最終賺或蝕仍然未知呢!

      刪除
  7. 我有看stock and flow model, 其目的多少係找方法去預測,之前幾個cycle解釋到

    現在多了機構者,Square Paypal令更多一般人參與,影響需求,Eth平台發展和DeFi 不是以往的情況,不一定可以用十足stock snd flock model解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些MODEL對我來說太複雜了,我看不明白那些CYCLE。
      我只認為目前ETH的發展只是處於起步階段,潛能無限。趁還有能力時就盡可能收集多一些。

      刪除
    2. 這幾天可能因為ELON MUSK的言論,令到幣市異常波動。。。我也趁著價格逐步下跌時入多了幾個幣,希望ETH能遠離ELON MUSK,盡量低調吧!

      刪除
    3. 我自己不是咁相信預測走勢,如果可以做到準確預測,做買賣基本上必羸,是不可能

      好多時trigger是新聞,是突發,例如Elon Musk twitter, India ban,可以預測走勢,即係話可以預測未發生嘅新聞

      刪除
    4. 我的想法是長線眼光,crypto背後科技是否好實在和有用途,是有價值,明天就是熊市,不是世界未日,亦不一定沽出,經歷熊市可以生存,之後有能力再新高

      刪除
    5. DUNCAN兄所言甚是呢,長線有信心ETH會繼續上升,因為它的價值現在還未完全發揮出來。之前我"炒"了幾轉波幅,心很累,現在收心養性逢低買進還好。

      刪除
  8. 你好,我們是財經媒體秒投StockViva,提供財經KOL(例如金曹,古天后等等)港股、美股、外匯等投資分析、即時問股票討論及交流等。我們留意到你的blog是講解有關投資股票的資訊,也分析得很詳盡,所以我們希望邀請您來合作。如有興趣了解更多,我們會提供合作方案詳情給你,期待你的回覆!email: irene.li@moleculez.co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