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海尋寶 - 雅居樂(3383)

看完巴黎兄BLOG文有所領悟,我認為不論BUY IN DISTRESS是否等於價投也好,都是一個簡單又直接的低買高賣策略
現在處於一個不知何時會大跌又或是不跌的市況中,應該都是要繼續細注分批買入。最近套出了不少待熊基金,正可利用這些資金分批買入一些不同行業的股票。

我希望尋找一些有齊以下三因素的股票:
1. 高收益及持續派息 (>10%)
2. 知名度極高(應該不會突然倒閉的大公司)
3. 近5年盈利持續正增長(管理層能力良好)

當然息要是這麼高的話一定是負債不輕?所以我看到的都是內房板塊的股票。有一集團特別亮眼,就是現價12%息的雅居樂(3383)。



它分拆出來的物管股雅生活(3319) 成績彪炳大家都知,但看看年報原來它的環保業務才是增長得最快的:

年內,物業管理服務、酒店營運 及環保收入分別較去年增加 67.7%、11.1%及 146.1%

看完財務報表覺得很吸引,此內房雖不是一線龍頭,但我小時候已知它的名字,又這麼高息所以我二話不說便買了一手@7.96等收息。

留言

  1. 我发觉我同你选股的概念同埋喜欢的股票类型十分接近,呢隻早两日我入唔到而家睇机会入。虽然不算一线股及不是蓝筹股,但係知名度都好高,我在中山都有买佢楼盘。内房股只係锺意中海外同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留言,原來重劍兄都是同道中人!其實我一向沒太多留意內房股,只是看準它息高同知名度高,還有高增長的子公司雅生活和環保業務支撐。如果它純粹經營房產,就沒甚作為了,近期房產方面的業績已大不如前。

      刪除
  2. 之前26元己走左太地,觉得其他嘅地产股嘅息率已经好高,所以等好机会买第二只,你好似仲未走係咪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未走,如果再低會再增持,太地我打算長HOLD呢,見鰂魚涌太古坊持績擴展當中,所以慢慢等新大樓太古坊二期落成(2022年)釋放價值才收割。

      刪除
    2. 其實新鴻基我都覺得好吸引,佢同太古都有能力將平價地段轉變成貴價地段(太古發展港島東/新鴻基發展九龍東),只是它現價折讓程度和股價增幅都不及太古。

      刪除
    3. 你讲得对,我就係留意紧新鸿基,由于我想买的股票以收息为主,所以我所持有嘅地产股份多数都係房托,因为有规定要派息 ,如果有机会唔派息嘅話太古机会高过新鸿基好多,连汇丰都係噉,唔排除太古都有噉嘅机会。

      刪除
    4. 機會不大,因上年賣了太古城中心3 & 4期都沒派特別息,一向輕債的太地已有大量現金在手。而且不派息會質低股價,除非它想用較平價錢來私有化,否則不會這樣傻。
      另外買太地應該不是主力收息的,它息一向少得可憐,若減派息留來發展用都不為過,股東們回響也不會像滙豐般大。

      刪除

發佈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