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持的藝術

這兩天聽到巴菲特減持航空股的消息,看來那預告5月底前將會有很多航空公司破產的專家團隊可信性也相當高。由此可預計,當有大型航空公司倒閉之時,就是全球股市再度下插之時



老巴的價值投資第一條誡律就是NEVER LOSE MONEY。而為免股價繼續下插而損失更多金錢,他選擇止蝕而不是BUY & HOLD

今天恒指升上24,000點,眼見長和(0001) 由上周$49轉眼升到今天$57,我十分後悔沒有跟著超人入貨,但又不捨得高追,始終我認為下一波跌浪陸續有來。為了套出更多「待熊基金」,我也想學老巴減持些少航空股倉位。手上的中銀航空租貸(2588) 今天早段彈了不少,可惜仍去不到我的買入價。我沒有老巴般果斷不問價止蝕,始終我認為自己是買於超賣價,而且飛機租貸不像航空公司般每天在燒錢,這段疫情期間還是在收租,可能像房託般面臨空置率增加及違約減租等風險,但倒閉機率卻很低。所以,不太急的,就算繼續持有也只是坐貨幾年吧。

既然預計會有終極一跌,總要找些東西套現。盈富(2800) 大概是個好選擇吧!之前持有12,000股,先行沽出1/3,共獲利$3,600,套現了9萬多「待熊基金」,等低位再次買進吧。


雖然大市普遍回升,但我手上的倉位仍然見大紅,最慘莫過於雞犬皆升但手上的持貨卻不升。希望升市能持續多幾天,到時能夠有多些選擇。

留言

  1. 對於2588我是較謹慎樂觀,過去數年不盲目擴張,手上有大筆備用的錢及母公司中行,何況這間公司風險管理不錯。相信能捱得過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不動兄!我其實也不捨得賣掉它,飛機租貸業前景是很好的,只是我覺得有機會5月底前它會再下一城終極一跌,現在放到時我再買回就可將成本再降低。但此舉也有相當風險,市場變幻莫測實在不是我所能預計。所以如你的名字般,「不動」為妙!

      刪除
    2. 共勉之,加非猫也有不動之意。

      刪除
  2. 不錯唷,我昨天也減持了一些股票👍

    回覆刪除
  3. 早前高位走了香港电訊,虽然都好唔舍得,但揸返d待熊基金同你一样。估计年中各公司出业绩就差唔多知道影响多大。可能仲有机会喺低位入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有機會,我都想增持香港電訊呢!

      刪除

發佈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