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有化惡夢 - 朗廷(1270)



近期見朗廷出了很多PROMOTION,如新推醫護優惠,以及自助餐買一送一等等,令我都心郁郁想去消費。可惜晴天霹靂,昨天突然傳來壞消息,因盈利收入減少110%,所以將不派中期息,並有可能配股或供股。股價隨即下跌至三月時水平。

朗廷猶如酒店中的豪宅,旗下有三間酒店:香港朗廷酒店,香港康得思酒店及香港逸東酒店。它們都是房價甚高,裝修豪華,地點優越的。但由於社會運動至疫情打擊,酒店業面臨非常漫長黑夜的挑戰,在無旅客的日子,酒店的收入為零,豪華酒店還要面對非常昂貴的維護費用。有的豪華酒店選擇閉門裝修兼遣散員工(香港洲際酒店),以減省營運開支,而朗廷卻選擇繼續營業。

不派中期息是意料中事,但作為多年前高位入擁有蟹貨的小股民真的不大願意看見朗廷在低位被大股東私有化,他日社會運動終止、香港步入牛市時,我相信朗廷絕對可以翻身的。
但從生意角度來看,鷹君掌舵人三公子羅嘉瑞最喜歡低買高賣,朗豪坊就是當年成功的例子,所以不排除他會決定將現價折讓高達7成的朗廷私有化

今天我將已蟹多年的易鑫(2858) 賣出又買入多一手朗廷,可拿多幾十蚊息(其實我總共只有1000股),亦趁還未私有化時溝淡一下。不過其實我亦覺得除淨後股價下挫速度會加快,分分鐘會蝕得更多!







留言

  1. 失敗的經驗其實很可貴! 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師姐鼓勵!加注的時候沒有考慮它會私有化,希望情況不至於那麼糟吧。

      刪除
  2. 朗廷係两年几前3元x時都买过两次,赚过钱收过息,跟住一路都无买,真可惜又少左一隻收息股,都觉得佢现在私有化机会都好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重劍兄,我也是和你差不多時候買呢!當時看了一篇報道是羅氏家族信託基金組合內持有很大部分的朗廷信託,每年所派的息已足夠每位家族成員整年的洗費云云。那時認為不論股價升跌,至少有6%利息進帳,永遠持有都不錯。
      真想不到這兩年酒店業會經歷大災難,也沒想過有一天或會私有化。

      刪除

發佈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