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買入MICROSOFT

兩個月前已經部署要買美股,但由三月尾開始全美科技股便一升不回頭,估值處於高昂的情況下我實在沒勇氣摸頂入場。



在MICROSOFT還是16X的時候,我心想上星期還是15X,現在買不化算;17X的時候,心想昨天還是16X,美國失業率創新高,一定會大跌的;到了18X,我又認為股值實在太高了,現在入場必然是摸頂,我一向是燈神,今天買完明天肯定開始下跌,還是等回落到17X才買吧⋯⋯

就是這樣一直拖股價一直上升,錯失了很多買入機會。回想在NASDAQ還是5千多點時,我已有意買入NASDAQ相關的指數ETF,但就是這樣一直看一直升,拖到現在已經9千多點了,財富就是這樣離我而去。

直到上星期提出國安法,又再逼切呼喚我要開始買美股了。老實說,不只MICROSOFT是個熟悉的名字,NASDAQ很多公司的業務我都很熟,卻就是不知道NASDAQ的遊戲規則。港股每隔一段時間總是會有牛熊交替,就算科技股騰訊和阿里巴巴,都總是容易找到較合理的價位買入,財富轉移也找到恰當的理由。但美國科網股呢?我真的看不到它們有很大的調整,除了三月份的熔斷。不過不足幾日便已回升到之前水平。

今天終於買入了MSFT,心情其實很複雜,好怕摸頂,但理性又告訴我美國就算整個國家經濟衰退,地球人都一樣要用電腦用電話、看YOUTUBE、用GOOGLE來找資料、改圖都係要用PHOTOSHOP,網購更加是大勢所趨。我想這亦是為何美國科網股不敗的原因。




留言

  1. 我諗有生之年去到地球末日,科網股都一樣會係咁強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雲地兄說得對,時代不同了,2000年時科網股有泡沬可以爆,因為眾多公司賣的東西只是個願景。現在他們卻逐步將這些願景實現了。

      刪除
  2. 恭喜師姐, 踏出第一步...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師姐,這是十分重要的一步呢!感覺就像走出了舒適區去探索更大的世界。

      刪除
  3. 對住港股真係恨鐵不成鋼,港股就原地踏步十幾年,美股可以就高處未算高,前排索性MPF全沽港股直接買北美股基金,我自己都唔太熟美股,但決定定期逐步買入指數ETF作為第一步。

    回覆刪除
    回覆
    1. MPF 我仲未捨得低位沽呢!現在還是100%恒指基金⋯⋯
      不過和TONY師兄一樣,我也打算每月買些美股ETF,QQQ是個好選擇呢!

      刪除
    2. MPF我係蝕住沽,實在對港股這5年表現相當失望,浪費了時間成本,寧願把心一橫斬欖,轉投更好的資本市場

      刪除
    3. 時間就是本錢,TONY兄很果斷呢!

      刪除
    4. 我同你一祥!現在還是100%恒指基金,未捨得低位沽,美股不熟,買基金又皮费重,可能轉一半MPF去北美洲股票基金度,始終不想放弃香港本土股,土生土長有感情

      刪除
    5. 重劍兄, 講真我其實是對已投資在港股的錢有好大感情, 不想蝕沽....XD

      刪除
    6. 投資唔好談心, hsbc 咁.

      刪除
  4. 回覆
    1. 謝謝ED兄,我就是常看你的BLOG來學習買美股的!

      刪除
  5. 我樂觀少少, 愈來愈多新經濟股在香港上市, 將來應該有好景.

    回覆刪除
    回覆
    1. JOSEPH兄這樣說都合理,現在中概股相繼回流香港,京東又上市,希望它們能早些被立入恒指成分股吧,始終科網股就是未來支撐升市的源頭。

      刪除
  6. 新開始喔,留言支持一下 =]
    越多"DATA的公司都不錯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誠兄,好久不見了!
      BIG DATA是大勢所趨呢,全球最多DATA的公司我想就是GOOGLE。

      刪除
  7. 我都一樣唔再買IAU 昨日都沽出埋, 只係買大型科網股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我不知IAU是什麼,但寄望啊壽兄投資順利啊!

      刪除

發佈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