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的市場極大恐慌

昨天兩會的國安法《決定》惹來市場極大恐慌,另人擔心香港的基本面是否已改變。
香港素來是自由貿易市場,政局穩定不受內地政策干預,但未來這優勢似乎已不復再。

Source: 力報

這次震蕩主要對地產相關股票帶來極大衝擊,我的組合已由本來的正數再次變成5位數字負數⋯⋯不緊要,雖然自由市場優勢可能有所減弱,但始終香港地少人多,我總不相信香港的地會因而變得不值錢,商家會因為這樣而全面搬office撤出香港

最重要是,只要香港還是一個人口多的城市,民生商場就是必需

昨天下午驚見領展(823)大平賣,竟創了52周新低,就買了3手。不知會否繼續跌,繼續跌便繼續入貨。
亦增持了一手太古地產(1972),因為跌得太多了,和三月中的價錢相若。



本想增持雅居樂(3383) @7.8,可惜股票戶口不夠現金,轉帳後再看股價已升回去。希望稍後能再有好時機買入吧。現在需要將早前存在網銀的活期現金調回股票戶口,就不會再錯失買入時機了。


留言

  1. 請問師姐用邊間證券行買賣股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用致富。
      留言不妨留下名字,方便交流。

      刪除
  2. ME TOO股票變成5位數字負數, 好在債券同其他投資聽話. 暫時有正數. 可能未必跌一日, 自己小心. 28號才表決,美國反應又係重點,如果取消香港優惠關蛻,跌多2000不是夢吧. 唔知個底係邊. 唔會出手,這個星期. 好似賭大細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早前有預計過股市5月份會跌破二萬點大關,但沒想過會是這個方式。天有不測之風雲,人真的很渺小,唯有見步行步,只用閒錢投資吧。

      刪除
    2. 剛剛才搞AC. 近排才出現睇止凡blog. 說明下自己投資新手先.

      刪除
    3. Eric兄識貨,我也看了止凡兄的BLOG很多年了,現在他新開了YOUTUBE CHANNEL我也常收看,獲益良多呢!
      另外不知你有否看窮小子雲地兄的BLOG?在這裡推介一下,不只記錄了心法,更加上實戰經驗全公開:
      https://fungdythegreat.blogspot.com/

      刪除
  3. 我也是領展跌倒62.5入几手,現在看來是入早左,太古地產又跌倒心動價,但我怕他会不会學滙豐不派息著,所以冇买。

    回覆刪除
    回覆
    1. 重劍兄,我們不是先知,沒法補捉到最低價,用較低的價錢買入已是相當不錯了,最緊要確定只買優質股。

      刪除

發佈留言

熱門文章